中国体育博物馆携中体数藏首发“双奥之路”系列数字藏品

7月12日,文化中心与中体产业集团在北京举行“双奥之路”中华体育文化数字藏品首发发布会并现场签署合作协议,携手探索体育数字藏品领域。这是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实施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的意见》后,中国体育博物馆落实《意见》精神,发挥体育文化宣传引领作用,在体育数字藏品领域的一次积极实践,也是践行“坚定文化自信,创新展览展示,推动文物活化利用”的具体举措。

“双奥之路”系列数字藏品首期推出战国青铜镂雕矛头、民国彩绣婴戏百子图(局部)、清代骨质弈棋纹挂饰三款数字藏品,他们也是“传承·超越——双奥之路中华体育文化展”展出的古代体育文物中的精品。三款001号数字藏品成为中国体育博物馆的永久收藏。

未来,中国体育博物馆将继续创新展示形式,拓展传播手段,发挥博物馆保护和传承人类文明的重要功能,守护、传承、展示中华文明优秀成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