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总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群众体育工作安全风险防控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部署,6月27日,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群众体育工作安全风险防控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要求地方各级体育部门、有关直属单位、有关全国性体育社会组织要充分认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给群众体育工作带来的安全风险和挑战,把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摆在群众体育工作安全风险防控的突出位置,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切实增强做好群众体育工作安全风险防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通知》指出,要认真做好公共体育设施安全有序开放工作;全面加强群众体育赛事活动安全管理,按照“谁审批(备案)、谁负责”“谁主办、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全面加强群众体育赛事活动安全监管;大力推进“互联网+体育”,多渠道、多手段宣传推广居家科学健身方式方法,举办形式多样便于群众参与的全民健身网络赛事、达标测试活动;更好地发挥运动促进健康作用,提升科学健身指导工作水平。

此外,为更有针对性地指导公共体育设施有序开放、群众体育赛事活动有序开展,《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有关群众体育工作安全风险防控要点》也同期发布。(转自6月30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