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中心举行纪念毛泽东“发展体育运动 增强人民体质”题词70周年运动会

70年前的今天,毛泽东为中华全国体育总会成立大会挥笔写下“发展体育运动 增强人民体质”的题词,这一题词掀起了全国群众性体育运动的高潮,为新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恰逢题词70周年之际,文化中心举行主题为纪念毛泽东“发展体育运动 增强人民体质”题词70周年线上运动会。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鼓励职工积极进行居家锻炼,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提高干部职工健康水平。

线上运动会共包含俯卧撑、仰卧起坐、跳绳、踢毽子、颠乒乓球五个项目,每项目比赛时间1分钟,通过录制视频的方式按最终数量多少决定名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踊跃参与运动会比拼,总参与人次40次,营造出积极向上的战“疫”氛围,发扬了体育运动精神,提高了身体素质,展现了中心积极向上、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

“发展体育运动 增强人民体质”是体育工作的初心和使命,是中国体育工作的根本方针和任务,见证了中国体育70年的蓬勃发展,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有效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具有重要意义。


仰卧起坐

颠乒乓球

 

俯卧撑和跳绳

踢毽子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