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剑中心团委组织青年干部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5月10日上午,自剑中心团委组织中心青年干部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自行车、击剑、现代五项、铁人三项、马术国家队在训练、比赛驻地组织运动员集中观看。

中心青年干部一致表示,听完总书记的讲话心情非常激动,总书记对中国青年满怀深情,饱含期待,对青年人产生了极大鼓舞。总书记回顾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开展青年工作和青年运动的百年历史、百年征程,高度总结了百年征程积累的宝贵经验,为新时代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青年干部要在党的领导下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中心青年干部将在总局党组、中心党委的领导下更加坚定信念,开拓进取,奋勇争先,保持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将自身发展融入中心发展,融入体育事业发展,把政治建设的成效体现到具体行动上,为中华体育事业的腾飞奋斗毕生。“吾令羲和弭节兮,望崦嵫而勿迫。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中心青年干部将坚守初心,保持奋斗姿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为中心发展、体育强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

东京奥运会女子重剑个人冠军孙一文谈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随着祖国母亲日益强大,我们更要燃点青春,立志报国,奉献社会,我们必须懂得奉献,因为奉献才是青春的价值所在,唯有奉献的青春才是最迷人的青春。祝愿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国家击剑队保障团队人员也纷纷表示,观看建团100周年大会,深受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鼓舞。作为国家击剑队一线保障人员,我们要与时俱进,严格要求自己,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提高个人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养,提高科学服务和保障水平,为国家击剑队在国际赛场上争金夺银提供全方位保障。

国家自行车队运动员纷纷表示,在新的征程上,作为青年运动员,我们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我们应当在这个美好的时代里,发挥个人的能力,把祖国放心上,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做一个有志向的运动员。为中国梦而奋斗,亦是为未来而奋斗,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



国家现代五项队运动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心系青年,关爱青年,全面总结了共青团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展现的精神风貌,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成长成才的亲切关怀,明确了新时代青年工作的基本要求和重点任务,对时代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将不断激励我们全身心投入到巴黎奥运会和杭州亚运会的备战工作中,引导运动员树立远大理想、胸怀伟大祖国、敢于担当作为、勇于砥砺奋斗,坚定奥运赛场奋勇争先的信心和决心,为实现体育强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积极的力量。


国家铁人三项队运动员纷纷表示,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深受鼓舞,青年是孕育无限希望,创造美好明天的使命担当者。作为青年铁人三项运动员,更应该不怕艰难困苦,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把为国争光和升国旗奏国歌作为我们的初心和使命。今后,在训练中,我们要努力做到在训练场上千锤百炼,恶补短板,狠抓体能,严格执行训练计划。在比赛场上,我们要顽强拼搏,敢于亮剑,敢于争第一,为实现在亚运会赛场上升国旗奏国歌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国家马术队全体队员人心振奋、心潮澎湃。马术队的亚运、奥运备战正在紧锣密鼓、有条不紊地进行。运动员一致认为,总书记的讲话让青年人感受到国家和时代赋予了我们责任,我们要充满激情,勇于担当来回报自己的祖国和人民。马术项目较为特殊,一方面,人要正常训练,另一方面,要饲养、打理马匹,同时还会受到马匹检疫、隔离、运输等诸多因素的影响,挑战很大,但是,我们都还年轻,我们都有理想和目标,要保持住青年的冲劲儿和干劲儿,不负美好的时代,脚踏实地,努力进取,排除万难,去“拼”、去“搏”,力争在亚运会和奥运会赛场上,奋勇争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