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局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

2022年5月9日下午,训练局党委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局长刘大庆主持,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党委书记、局长刘大庆领学2022年5月6至9日4篇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勠力同心巩固抗疫成果 因时因势做好精准防控》《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和《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团结一心做好抗疫工作》,并传达了总局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进一步部署训练局疫情防控工作。

刘大庆强调,5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深刻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我们党员、干部一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团结一心做好抗疫工作。上下同欲者胜,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念,发扬斗争精神,把各项防疫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聚同心战疫、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三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党员、干部、共青团员要继续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进一步磨砺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切实做好训练局疫情防控工作。四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拼劲,继续攻坚克难、迎难而上、顽强奋战,切实落实好“四方”责任。

副局长孙晓晔对训练局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一是实行绿区全封闭、黄区“二点一线”管理模式。二是按照运动队“只出不进”的方针严把出入关。三是统筹做好封闭管理配套措施,全力筑牢国家队安全防疫屏障;做好封闭区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

纪委书记、副局长曲爱慧从严明政治纪律的角度强调,党员、干部要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防疫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好训练局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做好自媒体管理,不发布未经官方认证的疫情防控信息,不就疫情发展和防控措施进行评论,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局纪委将成立督导小组,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项监督检查,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的贯彻落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确保各项防控措施严格精准地落实到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