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总局人力中心党委举行“听党话跟党走 同奋斗共青春”五四主题党建活动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5月10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体育总局人力中心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线上收看了大会直播盛况。

为更好地教育引导中心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5月10日下午,体育总局人力中心党委举行“听党话跟党走 同奋斗共青春”五四主题党建活动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中心全体人员参加活动。考虑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活动采取线上方式进行。

活动由集体观看视频《有我》拉开序幕,而后,全体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最后,三位青年干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了重点交流发言。

第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职业技能鉴定管理部徐文俊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两次重要讲话,饱含着对当代青年的谆谆教诲和殷切嘱托,从国家的角度、时代的角度指明了青年干部的成长方向。要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系统规划学习安排、精选学习材料,契合青年特点强化针对性培养,建设好学习小组。要好学,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做到听党话跟党走,善观察、勤请教、多思考,增强经验积累。要有勇,勇于创新、勇于探索、勇于试错,勇于承担领导和部门交办的急难险重工作,争当事业闯将。

第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办公室颜璟旭表示,学习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备受激励、倍感振奋。要坚定理想、矢志不渝,争做优秀青年;要不骄不躁、脚踏实地,争做务实青年;要提高本领、乐于奉献,争做有为青年。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工作,久久为功。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吃紧爬坡时期,自己负责中心疫情防控工作,要增强敏锐性,随时做好上传下达、组织协调工作,为中心工作正常开展强化服务保障。

第三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志愿服务管理部邢继波认为,对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求,将从六个角度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做到理想信念有态度、思想认识有高度、干事创业有力度、接人待物有温度、面对问题有气度、做人做事有尺度,砥砺奋进,不负韶华。作为体育工作者,要坚持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把满足人民健身需求、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开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高标准、宽视野推进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先后发言。青年工作是党的工作中一项战略性工作。接下来,中心党委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抓好青年工作。中心党委、党支部、各部门要倾注极大热忱研究青年干部成长规律和时代特点,做青年干部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中心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支部联系点制度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导师职责,支持青年小组按照群团工作特点创造性地开展学习、促进工作。要充分发挥好青年小组作用,为青年干部创造更多锻炼机会;要多倾听青年同志意见建议,多交流交心交朋友;实际工作中要放手使用青年干部,多压担子、多加教导,帮助青年干部早日成为独当一面、一专多能、承担大任的干部。中心还将借助其他形式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工作开展抓好贯彻落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