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党同心 跟党奋斗——青岛航校组织青年干部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青岛航校组织全体青年干部和运动员集中收看了大会直播盛况。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共青团百年奋斗的青春历程,阐明了共青团工作的历史经验,提出了新时代做好共青团工作的明确要求,讲话思想深刻、催人奋进,在学校青年干部和运动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青工委主任刘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饱含着对年轻干部的关怀和期望,为我们的成长提供了可遵循的价值观和方法论,聆听之后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要围绕“当好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这一组织定位,始终牢记、忠实践行总书记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期望与要求,在现有岗位上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志存高远、奋力拼搏。

青年干部梁秋实表示:伟大的事业孕育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指引伟大的奋斗。总书记的讲话为年轻人指明了方向,既是对过往的肯定,也是对未来的期许。青年要鼓起干劲,勇挑重担,艰苦奋斗,不负伟大的征程,不负伟大的祖国。

摩托艇队教练员高兴鹏表示:我们要争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担当,肯吃苦,敢作为的青年人。作为教练员,要以身作则,肯吃苦,敢担当,创新训练理念,开拓训练方法,带领运动员奋勇争先,练就过硬本领,取得优异运动成绩。

动力冲浪板队教练员兼运动员岳霓欣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新时代的青年指明了努力的方向,作为一名动力冲浪板运动员,我要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发扬不怕辛苦、不畏困难的精神,在刻苦训练中展现青春激昂的风采,在奋勇争先中扛起“为国争光”的责任。

党委书记张丰皓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鼓舞人心、温暖人心。共青团建团百年来,老一辈的团员青年响应党的号召,传承五四精神,在革命和建设年代书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生逢伟大时代伟大国家,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响应党的号召,勤奋学习,奋发有为,在百年新征程上唱响新时代青年人的青春之歌,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新功立伟业。

通过学习交流,学校广大青年干部和青年运动员深刻认识到新一代青年人的责任和担当,进一步激发了以青春之我推动体育强国建设的激情和斗志。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把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起来,将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磨砺干事本领,勇挑时代重担,蓄积干事创业底气,凝聚干事创业激情,争做自信自强、刚健有为的新时代青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