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建功体育新时代——湛江潜校举办青年主题演讲比赛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根据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学校工会于4月28日上午举办了以“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建功体育新时代”为主题的青年演讲比赛,共有来自学校7个处室的9名青年干部参赛。

赛前,副校长、工会主席欧康平同志在致辞中表示,举办青年演讲比赛的目的是为青年同志们提供一个激发潜能、抒发激情与梦想、展现自我风采的平台。在这里,我们要感谢党委办公室的组织与发动、感谢各相关处室的支持与配合、感谢青年同志们的积极参与和精心准备!潜校的未来寄予潜校青年!潜校青年要奋力走在时代前列,追求远大理想,厚植家国情怀,传承奋斗担当,为学校事业发展、为全面建成体育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比赛开始后,9名参赛选手激情飞扬、各显风采,充分展现了学校青年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他们紧紧围绕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以不同的视角以及一个个鲜活的事例,阐述了关于北京冬奥精神的理解和启示,表达了为潜校争光的强烈愿望,抒发了为体育强国梦而奋斗的豪情壮志。

赛后,校长李勇同志对比赛进行了点评。他说这是近年来第一次举办青年演讲比赛,效果非常好,组织得也非常好,各处室的青年干部积极参与并做了充分准备,给大家点赞。他说自己既是评委也是听众,边听也在边学习。他谈到了关于“年龄”的感触,“青春不只属于青年,只要热爱学习、努力工作,就会永远年轻”。他感悟了北京冬奥精神,“北京冬奥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不仅是属于体育人的,更是属于全国人民的,属于这个时代的”。他对参与本次比赛的青年干部寄予希望,“今天大家能走上这个舞台,都是优秀的,希望大家将来都能走向前台,成为共创潜校美好未来的主角”。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极大激发了我校党员干部学习和弘扬北京冬奥精神的热情,极大提振了我校青年干部共创潜校美好未来、建功体育新时代的精气神,极大凝聚了潜校干部职工干事创业、共筑体育强国梦的强大正能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