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功新时代,一起向未来——安阳航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4月27日下午,按照安阳航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年度学习计划安排,安阳航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俊铭在学校综合办公楼主持召开安阳航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苟仲文局长在体育总局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上的讲话。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研讨交流,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俊铭重点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深入解读,并结合实际对学校下一步工作的全面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学校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站位高远,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全面回顾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筹办举办主要历程和取得的优异成绩,精准总结了获得的“四个坚持”的主要经验和“二十字”的北京冬奥精神,并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是指导我们建设体育强国、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奋进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指出,安阳航校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抓手,教育引导全校党员干部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重要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并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总局党组的决策部署。

张俊铭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助力体育强国建设,推动学校多元化跨越式发展为目标,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重点做好以下三项工作: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巩固现有各运动项目和产业发展成果,紧盯目标、绵绵用力、稳中求进,确保做到滑雪滑起来,跳伞跳起来的,飞机飞起来。在跳台滑雪和北欧两项队伍建设方面,要进一步贯彻“体能为王”、“距离为王”的指导思想,以赢的模式和赢的标准,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选材和训练;在跳伞项目方面,坚持以拿金牌、夺冠军为目标,不懈奋斗,再立新功;在飞行训练方面,要始终将确保安全作为第一要务,增加本场训练任务,尽量减少外出作业。二是要迎难而上,开拓进取。面对世纪疫情所带来的负面影响,要创新思维、激发潜力、立破并举,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利用虹吸效应,以局部带动整体,进一步拓展通用航空产业市场,争取在航空产业项目发展上取得新成效。三是结合国家和总局的“十四五”规划,凝心聚力,认真谋划学校下一步发展工作,抓好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在迈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中奋勇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