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球中心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部署2022年党建任务

4月22日上午,小球中心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2022年体育总局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和体育总局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印发《2022年体育总局党的建设工作要点》,总结2021年党建工作,部署2022年党建任务,对全力推动小球中心各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由贺凤翔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含中高协)参加会议。

贺凤翔同志代表中心党委,从“不断深化理论武装”、“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夯实基层组织根基”、“狠抓巡视整改落实”、“着力改进作风建设”及“持续强化宗旨意识”等六个方面,回顾总结了2021年中心党建工作,查摆了“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差距”、“个别支部组织生活质量有待提高”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结合贯彻落实总局党组关于2022年总局系统党的建设总体要求及直属机关党委关于《2022年体育总局党的建设工作要点》通知精神,从“持续在思想政治引领上下功夫”、“持续在深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在跟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持续在基层组织建设上下功夫”、“持续在推动正风肃纪上下功夫”及“持续在压实党建责任上下功夫”等六个方面,对小球中心2022年党建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上,中心纪委书记赵力平同志对2022年中心纪检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从“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积极发挥专责监督作用强化政治监督”、“深入贯彻落实加强纪委建设的意见,进一步提升纪检工作质量和水平”、“围绕‘三不’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严格监督执纪问责”、“持续加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关要求,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加强自我监督约束,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等5个方面12项具体任务进行了明确,把每项目标任务的具体要求、完成时限及相关责任落实到具体单位、具体人身上,要求持续在加强制度落实、强化日常监督上下功夫,全力推进2022年中心纪检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新贡献。

会上,各支部书记还向中心党委递交了2022年党建目标责任书。

贺凤翔同志在会议总结时对做好2022年中心党建工作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

第一,在强化以党建工作为统领上下功夫。2022年中心各项工作必须强化以党建工作为统领,各支部、各部门、每名党员干部要坚决树牢抓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思想,要把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体现到实际工作中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第二,切实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一要持续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各支部、各部门要严格对照总局党组巡视整改清单,持续补齐短板弱项,进一步巩固深化巡视整改成果。二要把中心的干部职工、小球各运动项目从业者参与者最期盼最关心的问题,纳入今年的党建工作内容,逐一加以落实。

第三,着力在提升党建质量上下功夫。一要进一步深化理论武装,理论学习要入脑入心,真学真信真用,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新举措、新思路。二要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各支部结合党建工作责任书要求,制定好今年支部工作计划,要以“四强”支部建设为标杆,提升“三会一课”质量,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运动队党支部要紧紧围绕“打赢”“为国争光”开展党建工作,不断提升运动队党支部的战斗力。三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折不扣落实小球中心新修订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具体措施,净化小球事业发展的环境。四要在不断完善制度建设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制度规定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力度,要让每名同志知晓“红线”、“底线”在哪里,要像爱护自己眼睛一样爱护自己的政治清誉,做到不越轨、不逾矩。

第四,在提升责任落实上下功夫。要时刻牢记我们第一身份是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一岗双责”,一手抓党建,一手抓业务,把党建和业务工作这两份责任同时担当起来,确保自己所管理的部门和领域,不发生违纪违规事情,同时要把“一岗双责”履行情况纳入年度考核和评价体系,切实推进党建业务双促进双提高。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