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国家体育总局党组巡视完成进驻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党组关于巡视工作统一部署,截至4月18日,党组5个巡视组已全部完成对游泳中心、篮球中心、气功中心、汽摩中心、北体大、交流中心、人力中心、报业总社、中国篮协、青岛航校、秦皇岛基地、中汽摩联12家单位的巡视进驻。

巡视动员会上,各巡视组组长传达了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总局党组部署要求,围绕开展本轮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监督内容、方式方法、纪律要求等方面作动员讲话。各巡视组组长指出,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在总局系统开展内部巡视,是总局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加强总局系统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途径,也是推进体育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保障,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重点监督检查被巡视单位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以及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落实奥运备战服务保障等方面的情况。巡视组将坚持实事求是、坚持依规依纪依法,与被巡视单位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做到精准发现问题、精准分析问题、精准报告问题,扎实开展高质量巡视,为体育事业改革发展保驾护航。

被巡视单位主要负责人表示,坚决贯彻落实总局党组巡视工作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努力营造领导干部自觉接受监督、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共同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良好氛围,以巡视为契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用好巡视成果抓实巡视整改,为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5个党组巡视组将在被巡视单位开展为期6周左右的现场巡视,期间巡视组和巡视办设置联系箱、电子邮箱,开通信访举报电话。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