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球中心党委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4月21日上午,小球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议由贺凤翔同志主持,赵力平同志,中层副职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及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学习。

贺凤翔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重要讲话精神,赵力平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有关内容。

反兴奋剂部黄凯同志、竞赛部于晗同志围绕对学习内容的理解体会,结合自己的思想、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贺凤翔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是一篇重要的政治纲领性文件,是对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政治动员,对体育工作具有重要的政治指导意义。结合自己参加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亲身感受,贺凤翔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既风趣幽默,又立意高远,会场气氛热烈、振奋人心。

贺凤翔同志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意义,深刻认识北京冬奥会的历史意义和成功经验,找准工作的新定位和发展短板,精准发力,胸怀“国之大者”,强化为国争光的政治意识和政治责任。继续推进体育改革创新,完善全民健身体系,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的体育健身意识,在开放创新中不断提高竞技体育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加快迈向体育强国的步伐。

贺凤翔同志强调,要精准把握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的“四个坚持”的宝贵经验,回首7年的筹备与办赛,各方团结协作、攻坚克难,精锐出战,最终向世界奉献了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而这一切都源于坚持党的领导,小球中心的工作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深入总结和运用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成功经验,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运用新型举国体制积极推进中心各项工作稳步开展,大力推动和构建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真正为人民群众收获健康而作出应有的贡献。

贺凤翔同志要求,中心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领会冬奥精神的丰富内涵,要把中心的工作融入到国家发展大局、经济发展大局、体育强国大局以及服务人民上来,把主动服务和服从全民健身战略、为广大项目爱好者提供更高质量和丰富多样健身产品作为工作的主要目标,为充分发挥体育在促进民心相通,文明交流以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贺凤翔同志指出,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要举措。要全面把握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科学体系和丰富内涵,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学习实践中不断加深和理解,把习近平经济思想贯彻到中心各项工作中来。

贺凤翔同志表示,今后要根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计划安排,结合中央最新的部署和要求,以及总局党组的最新指示,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的精神,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防止理论学习和工作实际“两张皮”现象,这也是全体党员干部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切实体现,是推动体育事业取得更加辉煌的进步和发展的有效手段。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