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在肩 共创未来——国家奥体中心党委凝聚备战训练精神力量

4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国家奥体中心党委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各党支部利用支部主题党日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并开展交流研讨。各国家队党支部迅速掀起学习表彰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热潮,运动员们纷纷表示,要把讲话精神转化为基础体能训练、奋力备战亚运的精神动力,不负祖国、不负人民,全力冲刺即将到来的杭州亚运会。

中国女子橄榄球队在训练之余全体收看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直播。队长陈可怡表示,我衷心祝贺所有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同时也为他们顽强拼搏的精神所感动,我们要学习冬奥精神,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在今后的训练和比赛中,我会更加奋力拼搏,争取为祖国争光、为奥运增辉、为人生添彩。主教练陆专对于“成就源于奋斗,胜利来之不易”这句话感触很深,他说:“在北京冬奥的赛场上我国的体育健儿不畏强手、顽强拼搏、为国争光,五星红旗在赛场上高高飘扬让每一位中华儿女都倍感骄傲。这都来源于运动员场下训练场上挥洒的汗水,我希望我们的队员能够认真学习和发扬北京冬奥精神,以为国争光为己任,以为国建功为光荣,勇于承担使命责任,为了祖国和人民团结一心、奋力拼搏,一起向着未来前进。”

中国女子水球队在上海崇明体育训练基地学习了表彰大会。队员们表示,要以参加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所有运动员为榜样,不怕苦不怕累,顽强拼搏。发扬奥林匹克精神,贯穿到平时的训练比赛中。新时代下,更需要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我们会继续带头拼、加油干,为建设体育强国做出贡献,为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精益求精,努力提升竞技能力;团结协作,共同提高团队水平。在杭州亚运会展现中华民族勇敢、坚毅、执着的精神风貌,为国争光!

中国女子曲棍球队队长欧紫霞说:“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也让我心潮澎湃。奋斗的路上没有终点,我们要始终牢记总书记的教诲,珍惜时光,刻苦训练,在赛场上敢打敢拼,超越自我。面对杭州亚运会,坚定目标、打出精神、打出风采。”副队长李佳琦表示,新时代更需要展现新青年力量,心系祖国、志存高远,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虽然面临困难与挑战,但我们必将苦字为先、拼字当头,脚踏实地,以实际行动报答祖国,为体育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中国男子曲棍球队队员刘俊杰说:“我们要不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牢记祖国和人民对我们的期望,立足本职,担起重任。积极贯彻教练的训练部署,不怕苦,不怕累,扎扎实实地把每天的训练完成好。同时要深刻学习冰雪健儿们胸怀祖国、永不言弃的精神,不断向极限发起挑战,拼搏到最后一刻,咬紧牙关、战胜困难。用精神意志战胜自我,用流血流汗战胜敌人,在国际赛场上取得佳绩,为祖国和人民赢得荣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