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兴奋剂中心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4月8日上午,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会上,党中央、国务院表彰了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和竞赛过程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北京冬奥会兴奋剂检测中心运行团队、北京兴奋剂检测实验室获得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集体称号,在大会现场受表彰。中心4名同志现场参会,其他同志集体观看了大会实况直播。

4月8日下午,在中心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上,全体党员认真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的重要讲话,共同分享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喜悦之情和参与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的激动心情。4月11日下午,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扩大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结合反兴奋剂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现场参会的三名同志分享了心得体会。

中心副主任詹晖同志代表突出贡献集体北京冬奥会兴奋剂检测中心运行团队在大会现场上台接受了颁奖,他表示,能够代表北京冬奥会兴奋剂检测中心运行团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接见并现场接受表彰,感到无比光荣。反兴奋剂领域获得两个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集体,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视和对中心的厚爱,这是全体反兴奋剂人的荣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增进了对胸怀大局的理解。反兴奋剂工作是“国之大者”,全体同志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为根本遵循,坚决推进反兴奋剂斗争,推动反兴奋剂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体育强国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中心党委委员、实验室党支部书记、北京兴奋剂检测中心主任张亦农同志作为突出贡献集体北京兴奋剂检测实验室代表参会并接受表彰,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朴实无华又高度凝练,“四个坚持”的概括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于推动我国体育事业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步伐,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北京兴奋剂检测实验室坚持国家利益至上,坚持党建引领,坚持苦干实干,坚持迎难而上,克服重重困难,不负祖国和人民重托,圆满完成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兴奋剂检测任务。今后,北京兴奋剂检测实验室将继续努力奋斗,为国争光。

中心检查党支部书记、检查处副处长温洪涛同志作为北京冬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部成员现场参会,他表示,有幸参加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心情非常激动、终生难忘。作为中国反兴奋剂工作者,实现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兴奋剂问题“零出现”的目标就是我们对北京冬奥精神的最好诠释。我们要大力发扬北京冬奥精神,开创反兴奋剂事业新局面,为体育强国建设保驾护航,在增强我国竞技体育的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的同时,以实际行动确保拿道德的金牌、风格的金牌、干净的金牌,为党和人民赢得荣誉。

中心副主任、党委委员王新宅同志主持学习并总结讲话,他表示,反兴奋剂领域荣获两个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集体,是党中央、国务院对我们反兴奋剂工作的褒奖,是中心克服重重困难、实现兴奋剂问题“零出现”工作目标、顺利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成果,是反兴奋剂工作战线的共同荣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北京冬奥精神,具有新的时代特征和独特内涵,必将为我们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提供强大精神支撑,为我们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不竭精神动力。中心全体同志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认真总结工作经验,以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圆满结束作为新征程的起点,紧紧围绕兴奋剂问题“零出现”的工作总目标,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推进反兴奋剂斗争,强化拿道德的金牌、风格的金牌、干净的金牌意识,进一步夯实反兴奋剂长效治理体系建设,扎实做好成都大运会、杭州亚运会等大型综合性运动会的反兴奋剂工作,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下一步,反兴奋剂中心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心党员干部中掀起学习热潮,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凝聚强大奋进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