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总局群体司党支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年4月8日上午,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群体司司长丁东作为先进集体代表现场接受了颁奖,全司大部分同志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其他同志也认真收看了大会直播。下午,按照相关要求,全司同志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同时再次原原本本地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讨论交流,分享心得体会。

高元义同志表示,现场聆听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加深了筹备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作为“国之大者”的理解,总书记总结出的四条经验,也是我们推动全民健身事业的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体会、发扬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将总书记的指示认真落实到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中去,用好冬奥遗产,借势而上,继续推动冰雪运动普及发展,利用好冰雪场地设施,丰富群众冰雪赛事活动,把群众冰雪运动热情保持下去,巩固扩大“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发展成果。

何红宇同志表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圆满成功举世瞩目,群体司为助力北京冬奥会,“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做了大量工作,我们要以此为契机,为建设体育强国,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建设公共服务体系做出更大贡献,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意见》,要出实招、下实功、见实效。她从完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体系,制订完善群众赛事活动相关政策、标准、规范,策划组织举办好全国性赛事和活动,抓重点人群和重点项目等方面谈了下一步落实举措。

努尔比亚·吐尔地同志来体育总局挂职之前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旅游部门干部,她从文旅工作经验角度出发,对群众体育工作提出以下建议:以提升群众体育活动的参与度可见度,可以文旅搭台,体育唱戏,让中国传统体育和少数民族体育积极参加文旅部门的有关活动;加强宣传推广,设置网络话题、建立媒体联络机制、建立全国体育系统新闻线索报送常态化机制;社会体育指导员应该亮身份,在社区信息上墙、职责上墙,激发老百姓对社会体育指导员的需求。

刘燕楠同志是借调到群体司工作的年轻干部,她解读了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更高水平”体现在哪里。她认为“更高水平”要体现在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使命中,体现在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上,体现在青年干部挺起脊梁、冲锋在前的奋斗足迹里,群众体育事业的发展和进步不是等来的盼来的,是要靠群体人脚踏实地、努力拼搏换来的。


主题党日活动还学习了习近平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

这次学习,是群体司4月以来的第二次主题党日活动。同时设立“‘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大家谈”专题,党员干部结合每次主题党日的学习主题和具体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思考如何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谈认识、谈体会,重点谈落实举措。在编干部、挂职干部、借调干部全覆盖,每次分别由司局级干部、处级干部和一般干部代表发言。

大家最后表示,加强党的建设,认真过好支部组织生活,是群体司党支部的传统。去年底,在支部书记进行改选后,支部对全司党建工作从内容、形式、标准等方面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大家谈”活动除了是党建学习和思想交流,更重要的是通过党建引领业务工作,切实将党组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切实推动全民健身事业的大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