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运中心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4月8日上午,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冰雪项目国家队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代表以及冬运中心部分党员干部职工有幸现场参会,亲耳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其他人员采取不同方式收看大会直播。

按照体育总局党组有关要求,4月8日下午,冬运中心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并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为建设冰雪强国不懈奋斗”主题,紧密结合本部门、本运动队、本协会实际进行讨论交流,非党员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一同参加。

短道速滑运动员武大靖表示,今天有幸现场参会,特别是敬爱的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自己颁奖,内心无比激动。总书记对自己关怀备至,这既是至高无上的荣誉,更意味着使命、责任与担当。自己一定会把受到表彰作为鞭策,把这份荣誉化作奋进力量,向着更快更高更强的目标努力前行,战胜困难、不畏强者、勇攀高峰。

花样滑冰运动员隋文静、韩聪谈到,这是我们第七次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接见,每一次都让我们印象深刻、历历在目。总书记一直都在关心着我们、牵挂着我们、鼓励着我们,总书记温暖、感动的话语是我们不断前进的不竭动力。我们的成功离不开总书记的关怀厚爱,离不开强大的祖国,离不开伟大的人民。今后我们将继续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用实际行动让北京冬奥精神薪火相传、发扬光大。

速度滑冰运动员高亭宇、单板滑雪运动员苏翊鸣、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运动员齐广璞等表示,能够获得表彰并且现场聆听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总书记指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凝结着各条战线人们的辛勤付出和智慧汗水。”正是因为千千万万的无名英雄在背后默默支持我们,才有我们今天的成绩,我们要感恩每一个人,感恩伟大的祖国,牢记为国争光使命,在赛场上努力拼搏,展现新时代中国冰雪运动员的自信和风采,以优异成绩报效祖国。

高山滑雪国家队党支部书记、领队刘祯,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队党支部书记、领队王振谈到,本队能够受到表彰,不仅是全队的荣誉,更是属于全体中国冰雪人的荣誉。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我们要对北京冬奥会备战参赛历程进行全面回顾、深刻思考,珍惜荣誉、找准差距,坚定信心、勇毅前进,带领运动员不断取得新的突破,为冰雪运动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下一步,冬运中心党委将采取多种方式,组织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引导其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持续提高为国争光能力,巩固扩大“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成果,大踏步从“冰雪新国”向“冰雪强国”迈进,为建设体育强国、健康中国贡献应有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团结奋斗。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