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总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4月8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家体育总局党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体育总局全体党组成员,机关各部门、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和驻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全程参加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亲耳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在共享荣光的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期的重大标志性活动,具有里程碑意义。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巨大挑战,向世界奉献了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全面兑现了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阳光、富强、开放、充满希望的国家形象。北京冬奥会上,我国广大运动员、教练员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敢打敢拼、超越自我,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拿道德金牌、风格金牌、干净金牌的指示要求,创造了冬奥会历史最好成绩,实现了中国冰雪运动跨越式发展。

会议强调,体育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大力弘扬“胸怀大局 自信开放 迎难而上 追求卓越 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倍加珍惜、发扬光大“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集中力量办大事”“坚持主动防范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坚持办赛和服务人民、促进发展相结合”这四条宝贵经验,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增强人民体质、提高全民族身体素质和生活质量为目标,继续推进体育改革创新,加强体育科技研发,完善全民健身体系,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体育健身意识,继续巩固和扩大“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成果,不断提高我国竞技体育综合实力和为国争光能力,加快建设体育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转自4月9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