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总局召开全国体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4月2日,全国体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研究当前体育领域安全生产形势,部署做好全国体育系统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体育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苟仲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总书记时刻把人民安危放在心上的浓厚为民情怀,体现了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为我们战胜各种风险挑战、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强大思想武器。全国体育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进一步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以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全力抓好安全防范工作。

会议强调,要正确认识当前体育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清醒认识当前体育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的复杂性,深入思考当前体育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充分认识和把握体育工作贴近百姓生活、人民群众关心、社会各界关注的特点,深刻吸取白银景泰“5•22”黄河石林百公里越野赛公共安全责任事件的教训,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

会议要求,认真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提出的十五条重要举措,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日常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把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到体育工作各领域、各环节。迅速开展行动,全面开展体育领域安全风险排查和隐患治理;立足“两个根本”,切实提升体育领域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突出重要节点,坚决防止各类风险形成现实危害;强化运动队管理,坚决防止抹黑体育事业,损害国家和民族形象的事情发生;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在体育领域的传播扩散;坚持常抓不懈,切实做好日常安全管理;落实底线思维,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取得实效。

体育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瑞连主持会议。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志丹、杨宁、李颖川、刘国永;机关各司、局,京内各直属事业单位,有关全国性体育社会组织,有关企业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体育行政部门,京外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在分会场参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