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体育科学大会开幕






日前,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主办,山东省体育局、山东省日照市人民政府、山东体育学院和山东体育科学学会共同承办的第十二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在山东日照开幕。本届大会以“科技赋能体育·创新驱动融合”为主题,采取“小线下,大线上”的形式,设有日照主会场和北京分会场。来自有关科研单位、院校、参展企业的近7000人参加会议。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李颖川在北京分会场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表示,在推动体育强国建设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标志性事业的进程中,体育科技创新是引擎,相信本届大会的成功召开将激励着广大体育科技工作者在以高水平的体育科技自立自强推动体育强国建设中再立新功。

开幕式上颁发了第十二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贡献奖以及第九届中国体育科学学会科学技术奖一、二、三等奖。北京体育大学鲍明晓教授、空军军医大学高峰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新发展格局下体育发展新理念、新动能、新模式、新机制”和“运动防治慢病:机制与挑战”的大会主报告。(转自3月28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