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总局自剑中心党委持续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专题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

3月11日下午,自剑中心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持续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季道明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心副主任蒋国锋、冯宝忠、王峻燕领学《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部分内容。中心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中层正副职、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冯宝忠、张斌、孙薇波作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就贯穿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几个重大问题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行了深入阐述,为我们上了一堂深刻的党史大课、理论大课、党性大课。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更好落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国家强盛、民族复兴的战略高度重视体育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揭示了当代中国体育发展的基本规律,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思想性和纲领性,是新时代推动体育改革发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冯宝忠表示,一要深刻理解推动体育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意义,要把发展体育事业放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总体布局和战略布局、放在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去思考。二要持续深化进行改革。中心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期,现阶段面临的形势任务很重,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正视问题、找准问题、解决问题,有的放矢、对症下药、科学有序推进各项改革。

张斌表示,要以人生能有几回搏和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不断提升训练的有效性和实战性,答好杭州亚运会“中考考卷”,为打好巴黎奥运会“翻身仗”奠定扎实的基础,完成祖国交给我们的光荣使命,为祖国争光,为民族争气。

下一步,自剑中心将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分专题持续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一书的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运动员教练员坚定投身体育事业的信念,进一步增强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的信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