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国家体育总局定点帮扶工作会议举行

3月3日,2022年国家体育总局定点帮扶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总结了总局2021年度定点帮扶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相关工作。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苟仲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总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王瑞连主持。射运中心、航管中心、武术中心、奥体中心、中国足球协会、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六家单位开展了经验交流。总局帮扶办详细汇报了2021年定点帮扶工作情况、主要做法与经验、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以及2022年定点帮扶工作思路。自剑中心、社体中心、科研所、基金中心、中国篮球协会、中国田径协会、中体产业集团、华体集团八家单位作为代表向总局党组递交了《国家体育总局定点帮扶和体育帮扶责任书(2022年度)》。

苟仲文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地从“国之大者”的高度来认识和把握党中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到,在体育赛场上争金夺银、为国争光是国之大者,在实施乡村振兴中,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充分发挥体育资源优势,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同样也是国之大者。要把帮扶山西繁峙、代县、贵州织金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集中全总局的力量进行重点帮扶。

苟仲文强调,要落实中央精神,突出体育特色,抓点带面深化体育帮扶成效。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深化赛事帮扶成效,扩展“体育+”综合帮扶集群效应。要加强体旅协同,推动体育帮扶与旅游发展有机贯通;注重长效推进,推动体育帮扶与教育振兴深度融合;畅通良性循环,推动体育健康与医疗健康互促互进。着力在发展特色产业、促进脱贫人口持续增收上出实招,加大美丽乡村建设帮扶力度,开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行动,做好联合帮扶工作。

苟仲文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和考核监督,保持良好工作作风,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帮扶工作全过程,强化作风建设,坚决杜绝帮扶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坚决杜绝帮扶工作中的违纪违规现象,在帮扶项目投资建设、帮扶物资捐赠、帮扶工作日常管理等方面,严格按照制度办事,始终将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确保帮扶工作扎实、干净、有效推进。

总局在京党组成员出席会议,总局各厅、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相关全国性体育社会组织负责人,中体产业集团、华体集团负责人参加会议。驻总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转自3月4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