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 超越——双奥之路中华体育文化展”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

       近日,由中国体育博物馆和首都博物馆联合主办的“传承 超越——双奥之路中华体育文化展”在首都博物馆顺利开展。本次展览集中展出二百余件体育文物,提纲挈领的勾勒出从古至今体育发展脉络,系统展示体育藏品的历史价值、艺术价值、文化价值,彰显中华体育文化的广泛影响力,传承中华体育文化,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展期两个半月,将于2022年3月15日结束。
       北京冬奥会举办在即,本次展览旨在传承北京奥运会文化遗产,迎接北京冬奥会召开,助力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传播体育文化。自2021年12月31日开展以来,展览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与支持。女排奥运冠军魏秋月、短道速滑世界冠军李佳军到现场参加开展仪式。不到一个月时间里,已有观众近35000人次前来参观。中石化集团、中奥体育产业有限公司等单位利用党史学习教育契机,组织职工前来参观学习。大家普遍表示,通过观看展览,进一步感受到了国家的逐渐强大和体育事业发展的巨大成就,感受到了中华体育文化的独特魅力,感受到了中华体育精神的鼓舞和感召作用,有利于凝聚力量,更好促进工作的开展。目前还有一些单位计划前来参观,感受教育。各大主流媒体纷纷对展览予以报道,人民日报、新华社、中新社等二十余家主流媒体分别从不同角度予以报道,发布新闻百余次,展览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