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1月27日,国家体育总局系统安全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总结了2021年度总局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研究部署了2022年度安全生产工作重点任务和北京冬奥会期间有关工作。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苟仲文和副局长、党组副书记王瑞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贯穿2022全年工作的“国之大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做好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胸怀“国之大者”,一切工作服从、服务于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办好北京冬奥会的重要意义,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完成好“参赛出彩”任务的同时,通过扎实细致的工作,助力北京冬奥会实现“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

会议要求,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风险意识,提高斗争本领,防范化解体育领域重大风险,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政治方向上不动摇、指导思想上不偏向、团结鼓劲上不松懈,积极构建体育领域安全治理体系,守住公共安全底线,保证体育领域重点工作顺利推进。(转自1月28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