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排球工作会议召开

1月24日,2022年全国排球工作会议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苟仲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党组成员刘国永主持会议。

苟仲文在会上强调,全国排球工作者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排球项目的竞技水平。

苟仲文要求,全国排球工作者要从中国排球发展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奋进的力量,要有强化政治担当的自觉,也要客观冷静看待并深入查找排球存在的问题,要改革、创新、奋进、振兴中国排球。要拿出自我革命的勇气和舍我其谁的担当,共同探索并走出一条符合中国排球实际,具有新时代中国特色的排球发展之路。在这一过程中,要坚持党的领导,要发扬女排精神,把女排精神落到实处。

苟仲文强调,要以中国男排超级联赛改革作为中国排球改革发展的抓手,坚持以人民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办人民满意的联赛,办人民喜欢看的赛事作为改革的重点。苟仲文指出,中国男排超级联赛改革方案有新意,能够抛砖引玉为全国排球工作者思考如何走出发展困境提供思路。希望全国排球工作者能够坚定信心、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向国际学,向其他行业学,向成功的运动项目学,推动中国排球事业的改革发展。

刘国永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周恩来、贺龙等老一辈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三大球,特别是排球项目发展的有关指示批示精神。

总局排球中心主任李全强通报了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的改革方案(征求意见稿)。河北、天津、上海、四川等省区市体育局局长发言。

会议以现场结合视频的形式召开。总局相关厅、司、局和总局排球中心班子成员,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体育行政部门和天津体育学院主要负责人及分管排球项目的负责人,部分俱乐部负责人及俱乐部男、女排主教练,科研人员和有关专家等参加了会议。(转自1月25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