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体育大学助力“冬奥有她”项目冬奥火种展示活动

 

“冬奥有她”项目由北京体育大学和Visa公司、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于2019年共同发起,以北京冬奥会为契机,面向在京津冀地区创业的女性小微企业家量身打造的赋能项目。“冬奥有她”旨在提升女性创业者内在能力,帮助她们扩展外部资源,以推动小微企业发展,释放区域经济活力,为主办城市包容、可持续发展,京津冀区域协同一体化发展,持续赋能“她”力量。截至目前,项目已累计为京津冀地区超过4,000名女性小微企业家赋能,帮助她们更好地把握冬奥发展机遇。

1229日,北京冬奥会火种来到延庆世园公园中国馆,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种展示活动和“冬奥有她、绽放未来——女性小微企业家培训项目”第三期学员结业式结合举办。多名“冬奥有她”学员受邀参加展示活动,并有机会近距离观赏北京冬奥会火种、火种灯、火炬和火炬手制服。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副部长顾灏宁,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董葵,延庆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玉伶,Visa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企业传播部总经理郑静娴出席活动。

 

 

张健在发言中表示,在将近三年的时间内,赋能工作取得了务实有效的效果。项目通过课程辅导、导师咨询、合作交流等多样化的方式,有力帮助了京津冀三个地区约2100家小微企业和4256位小微企业管理人员,有效提升了女性小微企业对接冬奥机遇、企业经营管理与应对危机的能力。相信项目的持续开展,将让更多女性小微企业切实从项目中受益,也一定能为京津冀地区协同发展与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北京体育大学将一如既往为“冬奥有她”项目推进贡献学术支撑与智力支持。

 

 

顾灏宁表示,火种将光明、团结、友谊、和平、正义传递到各地,希望将冬奥火种的力量带给“冬奥有她”项目学员,助力“她”力量绽放更多光芒。也希望借助冬奥平台凝聚各界力量,共同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分享中国经验。

 

 

郑静娴表示,Visa与奥运的合作关系已超过35年,长期致力于推广奥林匹克精神,推动经济包容、可持续发展。冰雪经济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中将持续发挥重要作用,小微企业作为国民经济重要组成部分,必将借冬奥东风有所发展。Visa与合作伙伴共同发起“冬奥有她”项目,并将持续投入资源、发挥平台网络优势,帮助更多优秀女性共享冬奥、冰雪机遇。

 

 

董葵表示,一直以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将促进妇女发展作为使命,在助力女性创业就业、带动困境中的女性实现创业增收和可持续发展方面,实施了系列公益项目。通过“冬奥有她”项目,越来越多的女性小微企业家和有创业意向的女性,有机会以巾帼力量贡献冰雪产业持续发展。

 

 

我校体育休闲与旅游学院书记蔡文菊、副院长蒋依依、副教授谢婷参与此次活动。

 

 

学员们纷纷表示,在观赏的过程中不仅感受到火种所传递的光明和希望,更体会到火种灯、火炬、火炬手制服设计理念彰显的“相互理解、友谊长久、团结一致和公平竞争”的奥林匹克精神。借此近距离观赏火种的宝贵机会,学员们由衷感谢“冬奥有她”项目,表示在今后的创业路上,要以奥林匹克精神为指引,实现更大的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