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新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登榜仪式举行


12月29日,2021年体操新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登榜仪式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体操馆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杨宁出席活动,并为新奥运冠军揭榜。

东京奥运会上,中国体操队收获3枚金牌,刘洋、邹敬园、管晨辰3名新奥运冠军与他们的教练金卫国、王红卫、滕海滨、徐惊雷、王群策、陆乐率先上台,接受小运动员送上的鲜花。

随后,张博恒、兰星宇、胡旭威、韦筱圆4名在2021年北九州世锦赛上收获金牌的新世界冠军及他们的教练陈伟、陆斌、郑浩、王丽明、何花、程继伟上台接受鲜花并发表感言。在巴黎奥运周期的首次世锦赛上,中国队斩获5金,为备战开了好头。

新世界冠军与教练员纷纷表示,要以本次登榜为起点,树立新目标,不负新时代,继续承担为国争光的重任。至此,中国体操队的世界冠军已达81人。

体操队备战巴黎奥运会冬训动员大会同时召开,总局体操中心主任缪仲一希望队伍开拓创新,再立新功。(转自12月30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