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冰雪 相约冬奥——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开幕


以“激情冰雪 相约冬奥”为主题的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在保定市涞源县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开幕。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苟仲文出席并致贺词,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宣布开幕,河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正谱致开幕词,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致欢迎词。河北省副省长严鹏程主持开幕式。

19时30分,世界最大规模的跳台滑雪群流光溢彩,开幕式启动。16支代表队走进会场,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庄严宣誓。文体展演在倒计时中拉开帷幕,通过与活动口号“一起上冰雪 一起迎冬奥 一起向未来”相对应的3个篇章,将精彩震撼的冰雪运动、光影艺术和舞美环境融会贯通,全面展示了河北省冰雪运动高质量发展特色之路。

本届冰雪运动会由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体育局、保定市人民政府、河北省冰雪运动协会承办,竞赛于今年9月至12月开展,设置轮滑、滑轮、冰球、冰壶、滑冰、滑雪、雪地足球7个大项、17个分项、342个小项,分为青少年组、高校组和社会组,来自河北14个地市和68所高校的3699名运动员参赛,呈现出参赛人数创新高、竞赛场地标准高、裁判团队专业等特点。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开闭幕式期间,还将举办河北省冰雪运动展、保定市第三届冰雪运动会暨“喜迎冬奥冰雪嘉年华”启动仪式,并组织群众冰雪运动推广普及现场观摩活动。

2019年至2021年,河北省已连续举办三届冰雪运动会,在“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下,河北省带领各地市持续推进冰雪运动向纵深发展,广泛开展社区冰雪运动会和“冰雪大篷车”百城千乡万村巡回体验活动,深入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在全省举办各类冰雪赛事活动3.8万余场次。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40天之际,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以实际行动为冬奥预热升温、暖场助力。(转自12月27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