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蓟州国家冰上项目训练基地速度滑冰馆揭牌——“冰雪惠民计划”全国示范活动启动





北京冬奥会倒计时50天之际,天津蓟州国家冰上项目训练基地速度滑冰馆揭牌仪式暨“冰雪惠民计划”全国示范活动12月16日在天津启动。2021年“中国银行杯”全国高校冰壶联赛同时开幕,来自全国的16支高校冰壶队伍超过200名运动员在男团、女团、混双三个比赛项目中展开争夺。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苟仲文,天津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庭凯,中国银行副行长林景臻出席活动。

经过四年努力,“环京冰雪训练带”随着天津蓟州国家冰上项目训练基地速度滑冰馆的落成而实现闭环。作为国家投资重点项目,2018年国家体育总局支持天津将蓟州训练基地改建为国家冰上项目训练基地。落成的速度滑冰馆总建筑面积19981.8平方米,包括一个400米标准速滑赛道、一个200米速滑赛道、一块短道速滑标准场地和400米标准跑道。

“环京冰雪训练带”以北京为核心,在河北秦皇岛、涞源、张家口、承德等地建立起项目种类齐全、海拔错落有致、科技助力领先、一年四季皆宜的冰雪场地设施,弥补了我国在冰雪场地设施上的短板,一跃成为世界冰雪场地设施强国。

在揭牌仪式上,冬季项目世界冠军李佳军、李妮娜和夏季项目奥运冠军魏秋月、李珊、董洁参与群众滑冰体验活动,与大众畅享滑冰乐趣,李佳军和李妮娜还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冰雪课。

组织“冰雪惠民计划”全国示范活动,既是“冰雪惠民计划”的延续,也是“国家队公益服务行动”的延展,未来将进一步探索国家队公益服务的有效方式,加大国家队训练基地的开放力度,组织更多冰雪运动世界冠军开展培训、教学、互动活动。(转自12月17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