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社体指导员志愿服务“冰雪运动进校园”冰蹴球公益直播活动举办











  12月8日,2021年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志愿服务“冰雪运动进校园”冰蹴球公益直播活动在北京举办。本次公益直播活动由多次参与冰蹴球项目研发和规则制定的资深专家李东光主讲,冰蹴球项目挖掘研发团队成员演示,并结合冰蹴球仿冰面专利器材的应用,还原真实竞赛情境。

  本次直播课程包含理论知识讲解、实战演练教学和课后答疑三个环节,包括冰蹴球历史渊源、发展脉络、技术规范、竞赛规则等内容,采用多平台多机位累计直播约3小时,吸引了26.45万人次在线观看学习。为保障本次公益直播活动的高效有序,北京市民族传统体育协会组织教学团队进行了为期两周的封闭训练,并整合教学视频拍摄、项目骨干线下培训等方式,形成线上线下联动的全场景教学,推动冰蹴球运动发展,激发广大群众参与热情。

  “一起向未来!”本次公益直播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和中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主办,北京市民族传统体育协会承办。本次公益直播活动对丰富社会体育指导员志愿服务内容和校园文化生活,大力普及群众性冰雪运动,广泛开展青少年冰雪运动,迎接2022年北京冬奥会及冬残奥会发挥了积极作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