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聚焦主责主业学思践悟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国家体育总局系统各单位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并结合工作实际,动员广大干部职工积极行动,共同促进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学深悟透 融会贯通

紧扣中心大局,汲取奋进力量。为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落地,在专题学习会上,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了全会精神。会上要求,各部门、各党支部要加强组织领导,将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中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学懂弄通做实六中全会精神,融会贯通,强化武术中心管理职能,结合部门工作做好学习贯彻;要站在党和国家的大局、体育工作全局,统筹规划,跳出部门看部门、跳出武术看武术、跳出中心看中心,吃透上情,了解下情,下好全局一盘棋;要将全会精神作为干事创业根本遵循,整合多方力量,形成改革动力,找好思想源泉,彰显武术文化、民族文化。

回望历史初心,征程波澜壮阔。总局离退休干部局举行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季度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通报了离退休干部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情况,并带领全体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与会人员围绕全会精神谈了学习体会,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这次会议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擘画出了新时代体育工作方向。

聚人心筑同心,扎实做好工作。总局体育基金管理中心通过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积极分子、青年干部以支部书记动员领学、观看视频、重点问题交流讨论等形式开展专题学习。鼓励个人充分利用书籍、报刊、“学习强国”APP、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党史学习教育微信公众号、支部微信工作群等学习平台,拓宽学习维度,加深理解和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撰写心得体会,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学思践悟 履职尽责

切实履职尽责,展作为显担当。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组织干部职工集体收看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并通过举办中心组理论学习会、支部主题党日、青年理论小组学习等多种形式,积极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中心根据全会精神及《“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研究了中心改革发展定位,开拓创新,动员社会力量办体育,不拘一格选人才。以备战杭州亚运会、巴黎奥运会为契机,把进一步提高竞技体育综合实力,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促进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落到实处。

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总局体育科学科研所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部署会,与会人员围绕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做了重点发言。大家纷纷表示,面对人才工作的不足之处,要做好调研,完善人才评价机制,重视科技政策落地实施,建设良好科研环境,锚定科研所发展思路,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为建设体育强国提供强有力的人才队伍支撑。

贴心服务人才,抓落实促提升。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突出“两个坚持”,坚持多形式广覆盖,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自觉联系中心实际消化吸收、深刻领悟。坚持融会贯通,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重要论述等贯通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贯通起来,与落实《“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制定印发“十四五”中心事业发展规划贯通起来,与梳理总结2021年工作、谋划部署2022年工作贯通起来,与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通起来,促进成效转化。(转自12月10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