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总局牢固树立底线思维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日前,国家体育总局党组中心组(扩大)举行2021年第四次集体学习研讨时,大家集体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重大课题,放在治国理政更加突出的位置,围绕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出深刻分析,提出明确要求。总局要准确把握新变化、新形势,深刻认识体育领域存在的风险挑战,坚决抓好总局系统和体育行业风险防范化解的贯彻落实工作。要从党的历史中汲取防范应对重大风险挑战的智慧和力量,做好思想和工作两方面准备,圆满完成东京奥运会、陕西全运会、北京冬奥会备战参赛各项任务。聚焦中心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善于化危为机,为加快建设体育强国提供坚强保障。

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苟仲文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防范化解体育领域风险的现实性、紧迫性和重要性。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牢固树立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底线思维,将风险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风险意识和红线意识,科学辨识风险,提前防范化解,居安思危、防患未然。

苟仲文表示,要结合新发展阶段内外环境的变化,充分认识体育安全生产工作的复杂性,切实将体育行业的治理融入国家治理体系的大局中,不断提升体育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强化源头治理,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和应对预案,将安全生产摆在首位,将工作做实做细,将要求落实到全方位全链条,从根本上提高体育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苟仲文强调,防范化解体育领域重大风险,做好体育安全生产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稳定,是在建党百年重要历史节点,体育战线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深入研判体育领域各种潜在的风险隐患,切实做好近期重大赛事活动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确保东京奥运会、陕西全运会、北京冬奥会备战参赛安全有序,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转自12月1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