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初心使命 建设体育强国——总局党校第八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学员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百年奋斗历程曲折艰辛,百年辉煌成就伟大光荣。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热烈氛围中,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召开了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六中全会召开期间,国家体育总局党校第八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学员收听收看全会报道,研读全会公报,第一时间收看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并结合党校四周来的理论和党史学习撰写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作为党员和体育工作者,要全面深刻领会全会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之中,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为加速推进体育强国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回顾百年历程 勿忘昨日苦难辉煌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回顾了党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系统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着重阐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庞清友、刘江平等学员表示,正是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经过人民群众的艰苦奋战、团结奋战、持续奋战,我们的国家从过去的一穷二白到现在的繁荣富强,从过去被西方列强侵略欺诈,发展到现在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从新中国成立时的站起来,发展到改革开放后的富起来,再跃升到新时代的强起来,在政治、经济、科技、教育、文化以及党的建设、国防军事等诸方面,都发生了令国人欢呼、世人感叹的翻天覆地的崭新景象。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常怀远虑、居安思危。刘伟、王云龙等学员表示,必须要从党的奋斗史中总结经验、理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而坚定初心和使命,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大踏步前行。

坚定理想信念 无愧今日使命担当

全会公报提出,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

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引领伟大事业。学员申喆说道,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形成了伟大建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决议》深刻总结了伟大建党精神的形成过程及其内涵,是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不懈奋斗发展的生动体现和写照。

姚峰、关健、陈凌凯等学员表示,作为体育工作者要坚定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弘扬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和勇于担当的时代精神,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学员黄文博表示,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无畏艰难险阻 不负明日伟大梦想

全会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深刻回答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重大问题。学员陈莲、蔡旭东、何晶等表示,要用“十个坚持”指导我们今后的前行方向,为实现体育强国、教育强国和健康中国的建设目标不懈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

前进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要知难而进、坚韧向前。学员王晓寅、刘小林、张晓卉等认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前进道路上仍然存在可以预料和难以预料的各种风险挑战;必须清醒认识到,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我国仍然是世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未来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进修班党支部书记高文景认为,一百年来的红色体育已成为一个重要的符号,深深镌刻在百年党史之中,必将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注入强大动能。学员张彧、赵琪、孙文等表示,作为新时代体育工作者,要在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建设体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立足本职工作,当好未来发展的奠基人,当好体育改革的开拓者,当好拼搏实干的赶路人,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新征程上阔步前行。学员魏振勇表示,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带着建成体育强国目标,完善思路,担当使命,深入思考,切实用思想的强大力量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员袁博表示,身为一名体育工作者,要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发展,要立足岗位、勇担重任、奋发有为,在推动体育强国建设进程中找准自身定位,敢于站出来、豁出去、冲上前,奋力跑出我们自己的成绩,在新的百年征程中建功立业,以实际行动迎接属于我们的辉煌中国梦。(转自11月18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