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

11月15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在京举行,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苟仲文对总局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做了全面部署,并提出明确要求。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下一阶段的重点内容,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由总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王瑞连主持,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杨宁传达《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在京总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六中全会全面、深刻、系统、科学地总结了党的百年历史成就及其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可谓恰逢其时、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六中全会的召开,为意气风发全面开启第二个百年新征程奠定了思想基础,提供了根本遵循,是一次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决议》是我们党的历史上第三次形成的关于历史问题的决议,是我党管党治党、治国理政的宝贵精神财富,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形成的又一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凝聚全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悟党领导人民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一百年来,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在进取中突破,于挫折中奋起,从总结中提高,宝贵的历史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体育事业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下,取得一系列重大成就,同时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必须继续坚持并在未来体育强国建设的实践中不断完善和发展。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会指出,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对体育事业的领导。总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祖国,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充分体现新时代的体育担当。要胸怀国之大者,始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要提升我国竞技体育综合实力,提高为国争光能力。要统筹体育各领域事业发展,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要高质量做好北京冬奥会备战参赛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冬奥会筹办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扎实做好训练备战、选用公廉选拔运动员、疫情防控、反兴奋剂等重要工作,以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的优异成绩,实现“办赛精彩、参赛出彩”目标。

总局机关全体公务员、驻总局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有关企业和全国性体育社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转自11月16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