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政治 守纪律 强作风 促备战 国家赛艇皮划艇训练营召开遵纪守法教育大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体育总局直属机关党委《关于针对醉驾等违纪违法问题进一步加强国家队思想政治工作的通知》和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国家队思想政治工作具体措施》等文件要求,做好新一届国家队运动员、教练员的思想政治工作,促进巴黎奥运会备战,中国赛艇、皮划艇协会于11月10日组织国家训练营召开了“遵纪守法教育大会”,训练营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瑞林出席会议并对学习教育工作进行督查指导。会议以交流心得体会和主题发言的形式,进一步强化了训练营全体人员的遵纪守法意识。

  

  中国赛艇、皮划艇协会坚持把加强和改进国家队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收到《体育总局直属机关党委关于针对醉驾等违纪违法问题进一步加强国家队思想政治工作的通知》后,立即按照中心党委要求,组织训练营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进行学习,展开分组讨论,签署遵规守纪承诺书。11月10日的教育大会上,国家赛艇、皮划艇训练营5名运动员和教练员代表分别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国家训练营负责人李建新同志以“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在比赛训练场高高飘扬”为主题,汇报了国家训练营开展、落实思想政治工作的具体情况。协会副主席、党总支书记陈春新同志从“充分认识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推动解决思想政治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如何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三个方面,对加强国家赛艇、皮划艇训练营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分析,提出了具体要求。

  

  水上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瑞林同志在会上对加强国家队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加强理论武装,筑牢思想防线;二是要遵守规章制度,规范言行举止;三是要严格自我要求,杜绝侥幸心理;四是要加强队伍管理,强化纪律监督。他强调,国家训练营全体人员在抓好运动训练的同时,必须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遵纪守法教育,树立做人做事的正确方向和目标。

  本次教育大会在运动员、教练员中引发了热烈反响。运动员代表徐磊表示:通过学习文件以及观看违纪违法教育片,感到收获颇多,受益匪浅。作为运动员,平日要勤于学习,加强自律,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教练员代表陈征表示:我们是运动员最直接的管理者,也是道德的传递者,无时无刻不对运动员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因此一定要言传身教,以身作则,当好榜样,做好表率。

  中国赛艇、皮划艇协会将继续加强国家队思想政治教育、建立刚性约束机制、加大违法违纪查处力度,切实做到用思想政治工作“保备战、促备战、强备战”,为国家赛艇、皮划艇队再创佳绩提供坚强有力思想保障,真正打造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国家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