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科学健身指导普及走进重庆

  “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暨2021年全国青少年科学健身指导普及(重庆站)日前来到重庆市沙坪坝小学。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指导,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技术支持,重庆市体育局主办,沙坪坝区体育局、区教育委员会联合承办。
  本次活动围绕“普及科学健身知识,促进青少年体质健康”主题,组织相关专家开展形式多样的青少年科学健身指导普及活动,逐步形成并不断完善青少年体质健康干预的长效机制,切实提升青少年科学健身素养和体质健康水平。
  “科学健身大讲堂”上,脊柱神经学博士艾米为青少年带来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儿童青少年脊柱健康”公开课,通过情景演绎、互动问答的形式,讲解了脊柱对身体的重要性。现场还设置了运动技能普及与身体运动功能评估两项主题活动,青少年们体验了足球、平衡力、体能等测试项目,通过对孩子身高、体重和脊柱情况的检测,综合判断每个孩子的身体运动机能情况,并给予正确合理的科学健身指导。
  近年来,沙坪坝区坚持“体教融合”,在抓好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的同时,着力推进青少年生长发育及科学健身指导工作。同时引入智能化网络平台,为全区每名中小学生都建立了体质监测电子档案,动态跟踪每名学生的体质健康状况,采取线上与线下等多种方式,开展小型分散多样的青少年科学健身指导活动,进行个性化运动指导,帮助青少年更加高效地提升体质健康水平,在运动中健康成长。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