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发挥潜水专业特长 为体育总局定点帮扶织金县贡献力量

贵州织金县是体育总局支援地方建设发展的帮扶县。10月18日下午,来自织金县的6名学员结束了在我校进行的为期8天的潜水技能培训。主动为织金县开展潜水技能培训,助力织金县抢险救灾应急工作是我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所开展的一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也是对仲文局长关于体育帮扶工作“要树立大局观念,主动担当,机关、直属单位、企业、协会要全部参与到这项工作中来”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

我校积极助力体育总局定点帮扶工作,将其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光荣政治任务,于今年7月中旬主动对接体育总局驻织金县工作组,在了解到织金县没有潜水专业队伍的情况后,表示愿意无偿为织金县提供潜水技能培训,并承担来校培训人员的交通、食宿等费用。为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此次培训工作,学校于10月9日专门召开了综合协调会议,李勇校长对办公室、党办、潜水处、后勤处等有关处室,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据了解,参加此次潜水培训的织金县6名学员均为公安干警,他们是从织金县公安系统53个应征报名的干警中选拔而来的。在过去的8天时间里,他们在我校的教室、泳池、潜水塔以及湖光岩基地开放水域,参加了潜水理论知识、水面救援、水下救援、深潜、夜潜、开放水域训练等多个教学科目的学习。


潜水处负责人齐立滨表示,此次培训内容非常紧凑,潜水处教练单独为6位学员量身定制课程,除一星潜水员课程外,其余部分根据他们工作需要,设置了部分救援课程。学员们经过8天的学习都获得了一星潜水员证书,同时掌握了基本的救援理论与实操技术。


学员李健说:“这几天虽然有点累,但非常的受益。潜校方方面面都很关照,教练们都讲的很好,我们学的也很快。希望回去以后能把所学的东西用到实处。

潜水处教练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活动大家都是倾囊相授,感受到了学员们对潜水的热情以及学习的积极性,能为总局的定点帮扶工作尽一份绵薄之力感到很自豪。

为丰富学员们的课余生活,10月15日下午,潜水处教练还与学员们开展了篮球友谊赛。

织金县地处乌江上游支流六冲河与三岔河交汇处的三角地带,喀斯特地貌分布较广,潜水救援、打捞等技术将在该地水域搜救、地质灾害应急救援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织金县潜水培训小组领队田应举表示,回去以后,将把学习成果融入日常训练之中,形成应急抢险救援工作的战斗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