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剑中心开展内控集中宣讲 切实筑牢风险“防火墙”

  为贯彻落实体育总局巡视反馈意见和自剑中心内部控制管理的相关要求,提升中心全体职工制度意识、规矩意识,促进中心各项制度落实到位,确保内控流程运转取得实效,自剑中心于近期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内控手册集中宣讲工作。10月28日,第一期内控宣讲在办公楼举行,由财务处针对内控的定义与目标、内控与制度的关系、日常收入与报销和预算控制管理等内容进行宣讲,中心全体干部职工、有关协会人员参加了学习。

 


  今年6月到8月,中心财务处牵头,结合2020年制度建设工作中新增、修订的制度,组织相关部门对中心内控手册内容进行了进一步修订和完善,编制完成了新的中心内控手册。此次集中宣讲旨在将完善后的内控手册内容及时向中心职工进行宣贯,引导和促进中心职工掌握内控管理知识和技能,将内控要求贯穿到中心内部管理和工作决策、执行和监督全过程,形成权责一致、制衡有效、运行顺畅、执行有力、管理科学的内部控制规范体系,进一步提高中心内部管理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

 

  按照计划,第二至四期内控集中宣讲将于11月每周四下午举行,相关部门将就政府采购、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合同、采购等经济业务类内控管理内容,以及人事、公文、文书档案、安全保卫、信息化等非经济业务类内控管理内容进行宣讲。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