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启动冰雪系列活动

黑龙江省迎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100天冰雪系列活动10月27日启动。黑龙江省委书记许勤宣布活动开幕,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致辞。

本次系列活动以“龙江迎冬奥 冰雪惠全民”为主题,旨在营造“支持冬奥、服务冬奥、奉献冬奥、参与冬奥”的热烈氛围,展示黑龙江省作为冰雪强省,在中国冬季运动发展中作出的突出贡献和蕴藏的丰厚冰雪文化内涵。高志丹表示,活动展现了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对于冰雪运动发展的高度重视和黑龙江省作为冰雪体育强省的担当作为。

近年来,黑龙江累计带动和影响8000万人次参与冰雪运动,培养的运动员夺得了中国全部13枚冬奥会金牌中的9枚,预计到2022年,冰雪体育产业规模将占黑龙江全省体育产业总规模的40%以上。

除了主会场外,“四季冰雪、魅力之都”哈尔滨、“中国冬奥冠军之乡”七台河、“冰球之城”齐齐哈尔、“中国最北”漠河4地设有分会场。 (转自10月28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