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愿你们圆梦北京,再创辉煌!

10月20日,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结束了在秦皇岛基地为期7个多月的封闭式集训后,启程前往下一集训地点开始新的训练和备战。秦皇岛基地国家队工作团队在队伍出发前,为他们举行了温暖的欢送仪式,膳食处工作人员为队伍布置鲜花,准备水果美食展台,精心制作“圆梦冬奥、再创辉煌”蛋糕,在临走前还送上了热腾腾的饺子,正所谓“上车的饺子,下车的面”,展现了双方多年来结下的深厚友谊。









临别前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与保障他们数月的职工们亲切合影,秦皇岛基地党委书记崔军为队伍送上临别赠言:“从今年4月到10月秦皇岛基地职工们一直带有着感情为大家服务,此时此刻大家将踏上出征的道路,我们更是发自内心地送上祝福。秦皇岛基地的全体职工将会一直支持并关注着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一路前行,也希望大家卸下包袱,努力拼搏,秦皇岛基地永远是你们精神上的家园,永远支持你们,加油!”。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驻训期间,秦皇岛基地非常重视队伍的食宿和训练服务保障,从房间安排到营养配餐,从训练场地安排到训练过程中的安保保障等都制定了详细的计划,确保队伍的训练顺利开展。同时,秦皇岛基地根据队伍的饮食习惯和膳食营养需求对菜品进行了精心搭配,增加了风味小吃和特色美食等,这些都得到了队伍的好评。

离别前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运动员徐梦桃告诉我们:“我来秦皇岛基地已经15年了,在这15年当中,秦皇岛基地就是我第一个家,每年大概有半年的时间都在秦皇岛基地,这里的所有人都成为了我的家人。这里陪伴了我四届冬奥会,秦皇岛基地每一个角落都有我奋斗的身影,这里的家人们见证着我的成长。在我奋斗的路途上,有秦皇岛基地这样好的一个家园,这样温暖的平台,这么亲切的家人,给我前进的动力。刚才在合影的时候我也感觉到,好像每年我们都是有这样的一个大家庭的大全家福,时间在变,但不变的是我对秦皇岛基地的这份热爱,这份感情。最后要感谢秦皇岛基地给予我们的支持,给予我们团队的支持”。秦皇岛基地的工作人员也对我们说出了心中的感受:“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一直都是秦皇岛基地的老朋友,双方在各个方面都有着高度的默契,我们一直都是尽己所能为队伍带来最贴心、最周到的服务保障。今天队伍就要离开了,心里很舍不得。秦皇岛基地家人们会一直关注、祝福大家,愿你们在北京冬奥会的赛场上能够将驻训的成果展现出来,为祖国争得荣耀。”   



今年秦皇岛基地国家队保障区开始投入运营后,一直采用封闭式的管理模式,以确保将疫情风险降到最低。随着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的转训离开,秦皇岛基地国家队保障区也将阶段性地完成它的使命,但也会根据各支国家队训练备战计划随时重启。我们祝愿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以及所有曾经在这里驻训、转训的冰雪队伍在北京冬奥会中取得好成绩,向所有为国家队保障付出努力和汗水的朋友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