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术中心召开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武术比赛总结大会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于2021927日在陕西圆满闭幕,武术项目进行了武术套路、武术散打、太极拳群众展演三个项目的比赛。在总局坚强领导下,武术中心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重要指示精神,创新方法、综合施策,积极推动“临场抽签”、“多级纠错”、“场外监督”、“同角度摄像”、“全面复盘”等制度和机制的落实,形成整饬赛风赛纪的制度体系,有效保障了比赛风清气正、精彩圆满。

为总结经验、巩固成果,20211014日上午,武术中心组织召开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武术比赛总结大会。有关处室负责人和一线工作同志对赛事组织、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总结,并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设想和思路。武术中心主任、党委书记陈恩堂作了总结讲话。

陈恩堂充分肯定了三个项目的总结报告,并从五个方面深刻总结了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武术比赛举办的成功经验:一是总局党组坚强、正确、迅速、及时的领导,驻总局纪检监察组强有力的监督,是比赛圆满成功的根本。总局竞体司、人事司、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的大力支持、把关,为比赛圆满成功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二是武术中心全体同志团结一致,特别是直接办赛的同志,认真领会总局领导指示精神,贯彻执行、严于律己、真抓实干、措施到位,是比赛圆满成功的保证。三是建设一支政治合格、业务精湛、武德高尚的执裁队伍,是比赛圆满成功的关键。四是扎实的教育工作,突出针对性和实效性,是比赛圆满成功的基础。五是严肃执行各项纪律,严字当头、一抓到底、动辄则咎,是比赛圆满成功的保障。

陈恩堂强调,“武术振兴,从武纪抓起”,解决赛风赛纪问题、成功举办十四运会武术比赛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武术中心全体同志要认真贯彻落实总局领导要求,将思想统一到“发展是硬道理”上来。领导要率先垂范,带好头;个人要主动融入、更加努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中心要凝聚共识、更加团结,加强武术自身建设,为体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武术更大的贡献。

会议由武术中心副主任张征主持,武术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大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