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女排“希望之星”训练营在秦皇岛基地开营

10月12日,2021年全国女排“希望之星”训练营暨全国优秀青少年排球教练员训练教学实践培训班在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开营。此次训练营旨在壮大排球青少年队伍,提升我国排球教练人才的梯队建设,做好优秀排球后备人才的储备工作。

据了解,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的指示精神和工作部署,自2016年起,每年都组织开展新一周期的全国女排“希望之星”训练营,通过省市推荐和全国集训、比赛选拔训练营队员。今年经过全国范围内的选拔,共有42名运动员参加此次“希望之星”训练营,年龄集中在2006-2007年龄段,训练营将在11月9日结束。

 

此次集训的目的是充分发挥优秀人才培养优势,进一步加强我国排球梯队建设,夯实我国排球后备人才基础,积极发扬技术全面、准确熟练、加强体能的训练思想,扎实青少年运动员的基本功和体能基础。同时,发现和选拔一批重点苗子进行重点培养,努力扩大和夯实优秀排球后备人才队伍、增强我国排球项目可持续发展能力。与此同时,本届“希望之星”训练营在寻求后备人才建设的同时,有着其独特的亮点和创新点。为了加强排球教练队伍的梯队建设,此次培训将发扬“传、帮、带”培训指导思想,由执教经验丰富的老教练“一帮一”,对年轻教练进行培养与指导,让他们进一步了解老教练执教的指导思想和指导精神,为今后的执教之路奠定扎实的基础。

秦皇岛基地官方微信公众号“少年体育说”将对此次集训进行跟踪宣传报道。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