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所赴湖北省开展游泳场所安全检查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活动安全管理,强化责任落实,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科研所与湖北省体育局合作开展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百家场所安全抽查专项行动,深入一线检查指导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监管工作。

  

  根据工作安排,湖北省体育局相关部门和科研所检验中心联合组成4个检查组,于7月12日至20日采取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深入到80个游泳场所,对全省各市、州和神农架林区进行全覆盖的检查指导。

  检查组严格按照体育场所开放条件与技术要求强制性国家标准以及体育总局关于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相关管理要求,认真细致地对游泳场所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标准情况进行检验,客观真实地反映各地主管部门履行高危项目市场监管职责、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工作成效,并及时反馈游泳场所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的意见建议,通过检查指导既发现问题、促进整改,又宣贯政策、促进发展。本次全省安全检查对于规范游泳行业经营活动、保障全省各类经营性游泳场所夏季有序开放、给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安全的健身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检验中心将此次检验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充分发挥专业技术机构的作用,以客观公正的检验结果为体育领域安全生产提供技术支持。根据工作部署,联合检查组将于2021-2022年雪季继续开展湖北省滑雪场所安全检查,并探索建立长效机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