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体育大学首批5门课程思政案例在“新华思政”平台上线

日前,北京体育大学首批5门课程思政案例在新华思政—全国高校课程思政教学资源服务平台上线,面向全社会开放共享,截至目前,已有4000余人次观看学习。


3632241488ce4ba1ad190fd35a93e8e3.jpg


“新华思政”是新华网充分发挥自身平台优势,汇聚国内课程思政优秀专家力量和丰富的课程思政教学融媒资源,专门针对课程思政建设而打造的教学服务平台,集资源建设、学习、交流和共享于一体,面向教师开放。平台旨在推广课程思政建设先进经验和做法,助力推动院校课程思政教学资源共建共享,助力提升教师课程思政建设意识和能力,助力构建广泛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良好氛围。


351be066d8b44ed2b72a5d8c2104300a.jpg

7c5fe2ac17cd474d83ad9adb039dd33c.jpg


北京体育大学此次上线的5门课程思政案例包括《太极拳教学训练理论与实践》《运动生理学》《咏春拳》《编导理论与实践》《体育赛事解说理论与实践》。课程资源包括教学设计方案、微课视频、教学课件等。通过教学设计方案可让观看学习者了解课程思政案例的挖掘过程和教学组织实施方法;通过微课视频可让观看学习者直观感受主讲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过程,体会课程思政教学方法。

近年来,北京体育大学认真落实《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制定实施《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分类型构建课程思政体系,深度挖掘不同学科专业知识体系蕴含的思想价值和精神内涵,将体育强国梦、中华体育精神融入专业课、运动项目课程和社会实践课程。2021年5月,我校《身心智慧:中国武术技艺道》《排球专项训练实践与理论》2项课程入选普通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运动生理学原理与应用》入选研究生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今后,北京体育大学将进一步凝练课程思政建设特色,准确把握课程思政建设的时代内涵,以课程建设为关键,以精品课程为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课程质量,将课程思政工作推向“门门有思政、课课有特色、人人重育人”的新高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