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击剑队出征东京奥运会誓师大会在京召开

  2021年7月15日下午,中国击剑队出征2020东京奥运会誓师大会在北京老山国家队训练基地举行。国家队全体出征东京奥运会的运动员、教练员、保障团队及自剑中心领导、协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誓师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协会主席王海滨带领国家队出征队员庄严宣誓,紧握的右手凝聚着力量,斗志昂扬的队员们宣告着决心——

「请祖国放心:为了祖国的荣誉,
团结协作、顽强拼搏、
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尊重对手、尊重裁判、
全力以赴、不留遗憾!
坚决反对兴奋剂
拿道德金牌、风格金牌、干净金牌。
以优异成绩为祖国争光
为民族争气,为人生添彩!」



  随后,协会全体工作人员为即将出征的队伍送上了一首原创诗朗诵《家中有我》。献诗《家中有我》表达了协会对国家队出征队员一直以来的有力支持、关怀与爱心。作为国家队员们圆梦路上坚定的保障,未来,协会全体也将继续齐心前行。


  焦云龙、邵雅琦代表教练员、运动员发言。他们在发言中表达了国家队全体成员强烈的目标感和拼搏佳绩的信心。

  随后,王海滨主席发表动员讲话,他对所有有运动员、教练员、协会全体工作人员、体能医疗后勤等保障团队的一直以来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感谢。


  海滨主席要求运动员:树立自信、争取主动、奋勇拼搏、敢于亮剑;要求教练员:胆大心细、灵活应对、准确明晰、坚决果断;要求全体人员:精诚团结、相互配合、避免干扰、注意防护。希望中国剑客在东京奥运会上跨越新高度,实现新腾飞。

  动员会的最后,协会工作人员为即将出征的队员们送上特别定制的击剑手办。手办的背后、底座印有“China必胜”、“fencing dream”,代表着每一个击剑人心中的一个击剑梦——那就是中国击剑腾飞的梦。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击剑定会越来越好!

  勇士亮剑显国威,海滨主席勉励大家在东京奥运会上拿出一如既往的勇气和决心,在东京拼出士气、杀出血性,勇于亮剑、扬我国威。预祝中国击剑队取得优异成绩!


(转自中国击剑协会微信公众号)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