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领导赴老山看望慰问国家速度滑冰队队员

  2021年7月5日晚,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赴自剑中心老山训练基地,看望慰问正在这里开展体能训练的国家速滑队运动员和教练员。冬运中心、自剑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
  目前,国家速滑队在老山封闭训练点开展强化体能训练,自剑中心科技保障处负责人李笃志向苟仲文介绍了耐乳酸训练的模块构架,WB功率车间歇训练、冰上前程中程供能刺激训练、专项体能训练、营养补充和机能再生。他谈到,通过对运动员两周以来的训练数据分析,可以看出运动员在耐乳酸能力方面有了不同程度的提升。


  

  苟仲文肯定了国家速滑队近期取得的训练成果,他谈到,从训练情况来看,说明目前针对国家速滑队所采用的耐乳酸训练方法是恰当的、有效的,一些运动员在成绩提升上还有很大的潜力可挖,要求自剑中心科医团队与国家速滑队继续加强配合,进一步强化训练手段和方法,同时,加强训练后的营养补充和机能再生,全面促进运动员运动成绩的提高。
  最后,苟仲文与教练员、运动员们进行了亲切地交流,鼓励速度滑冰运动员们要以里约奥运会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赛金牌获得者宫金杰、钟天使为榜样,在训练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努力拼搏,奋勇争先,力争在2022冬奥会赛场上获得优异成绩,让五星红旗在国家速滑馆“冰丝带”中高高飘扬。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