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总局人力中心党委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体育总局人力中心党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会议室集体收看庆祝大会直播,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用五个“庄严宣告”,豪迈宣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迎来无比光明的前景。这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无比的自信。“庄严宣告”彰显伟大功绩,党率领中国人民英勇顽强奋斗的百年,是天翻地覆的百年,是中华民族最了不起的百年。“庄严宣告”贯穿一个主题,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庄严宣告”蕴含历史启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庄严宣告”昭示伟大精神,它们昭示的,正是“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

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总局“五同”党建主题月活动要求和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安排,7月1日下午,中心党委三个党支部开展7月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暨同过主题党日、同学先进典型、同学革命精神活动。活动由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姜兴华同志主持,中心全体人员参加。

在交纳党费、集体诵读党章的基础上,全体人员再次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了“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先进事迹。在“纪检委员时间”环节,大家集体学习了《建党百年,听习近平讲述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围绕“学讲话  悟初心  强斗志  践行动”主题,中心3名党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人才交流部刘洋同志谈到,通过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进一步树牢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进一步强化了初心使命;进一步加强了对实现伟大梦想就要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认识,作为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在为人民服务、为体育发展助力的事业中,发现真问题解决真问题,将问题变成课题,把课题变成使命,矢志不渝,持续奋斗。

人事代理部史伟同志认为,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克服困难、冲锋在前,努力成长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中坚力量。

职业技能鉴定管理部季雪峰同志表示,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先进事迹结合起来,学习他们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勤恳干事、艰苦创业的优良作风,开拓进取、勇于创新的时代精神,清正廉洁、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作为职鉴工作人员,在职鉴工作中,要把从业人员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他们的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他们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以增强从业人员获得感、满意度为目标,多办事、办实事、解难事,推进体育职鉴工作高质量开展。

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的最后,结合学习体会和个人思考,姜兴华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代表党中央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我们要身体力行积极响应号召,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做好体育人事人才服务工作,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勇担历史使命,用实干把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