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总局体育赛事活动安全监管服务工作推进会召开

  7月4日,国家体育总局体育赛事活动安全监管服务工作推进会在京召开。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行业管理,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加强体育赛事活动安全监管服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王瑞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总局政策法规司介绍了经国务院同意,国家体育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自然资源部、交通运输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应急管理部、市场监管总局、中国气象局、中国银保监会等11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体育赛事活动安全监管服务的意见》相关情况,办公厅介绍了《体育赛事活动专项整顿治理方案》相关情况,各参会单位分别介绍了体育赛事活动安全监管服务相关工作情况。

  王瑞连要求,要明确责任主体,明确工作分工,形成工作合力,加快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要不断健全制度规定和标准规范,创新监管手段,主动靠前服务,加强安全教育,开展治理整顿;要增强系统思维,抓细抓实,加强检查,警钟长鸣,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总局各厅司局、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全国性体育社会组织、有关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转自7月5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