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中国力量,献礼建党百年” 国家举重队重温入党誓词 立志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6月27日,在举国上下即将迎来“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节日之际,国家举重队举行“凝聚中国力量,献礼建党百年”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在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后,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毕东海宣布了《关于李雯雯等同志为预备党员的批复》。随后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举重协会主席周进强,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毕东海,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党办主任陈晓阳,国家举重队男队主教练于杰,国家举重队女队主教练张国政,国家举重队奥运选拔组组长吴数德为预备党员李雯雯、谌利军、廖秋云、李大银、毛角、唐德尚等六人佩戴党徽。

       随后,在场全体党员参加了“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周进强在讲话中表示,“火线入党”是战争时期人民军队的一项传统,能“火线入党”是一名指战员人生的高光时刻,也体现了党组织对这样的指战员无限的信任和无上的期待。奥运会是和平时期最大的“战争”,在奥运会前国家举重队也有“火线入党”的传统,同样体现了党组织对这样的运动员、教练员无限的信任和无上的期待。“今天距离东京奥运会还有27天,还有三天就将迎来建党百年。在这样一个重要时刻,我们有七位运动员、教练员加入中国共产党,既壮大了国家举重队的党组织,又为我们出征东京奥运会增添了新的力量。希望七位同志在接下来的备战中刻苦训练、精心准备,肩负起自己身上的责任,准备着为祖国和人民在奥运会乃至以后我国体育事业的发展中做出自己的贡献。”

       预备党员代表李雯雯在发言中表示,国家举重队一直有“火线入党”的传统,作为在东京奥运会前得到“火线入党”机会的新党员,又恰逢在建党100周年这个特殊时刻加入党组织,深感自豪,也深知自己的责任重大。“今天距离东京奥运会举重比赛开赛还有27天,奥运备战已经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在迎来党的百年华诞之际,能奋战在奥运备战最前线,我一定在接下来的每一天、每一堂训练课中刻苦训练、挑战极限,在东京奥运会上顽强拼搏、为国而战为国争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的100周年华诞献礼!”

       国家举重队党支部书记王欣表示:“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还有22天,我们即将启程出征东京奥运会。刚刚周主任的讲话中对新党员提出了期望,对我们全体党员提出了备战要求。我们全体同志要以此次重温入党誓词为新的起点,将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更要从百年党史中获得丰厚滋养,汲取智慧力量。让我们继承革命光荣传统,牢记作为举重人的光荣使命,强化我们为国而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铸牢为国争光的队魂,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最后,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领导与国家举重队全体参与了为建党百年献礼的视频录制:

       “凝聚中国力量,献礼建党百年。

       百年风雨,初心不变!

       百年征程,使命在肩!

       百年目标,接续奋斗!

       百炼成钢,铸就辉煌!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在即将到来的东京奥运会上,中国举重队将牢记使命,奋勇拼搏!

       为党旗添彩,为祖国争光!”

       这铿锵的誓词,就是即将走上东京奥运会战场的中国举重队的庄严承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