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体中心滑板国家(集训)队开展航天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2021年6月19日,滑板国家(集训)队组织全体运动员及工作人员观看学习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相关视频,持续深入学习“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不懈追求的航天梦。经过几代航天人的接续奋斗,我国航天事业创造了以“两弹一星”、载人航天、月球探测为代表的辉煌成就,走出了一条自力更生、自主创新的发展道路,积淀了深厚博大的航天精神。
  滑板国家(集训)队以中国航天人为榜样,大力弘扬热爱祖国、为国争光的坚定信念,学习勇于登攀、敢于超越的进取意识,抓紧备战训练,增强为国争光、拼搏奋斗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提升中国滑板综合实力。 
  运动员兰俊宜发言说道:“数代航天人以科学求实、严肃认真的工作作风,以同舟共济、团结协作的大局观念和淡泊名利、默默奉献的崇高品质,共同推动中国航天事业发展。将航天精神与滑板运动结合起来,激励我每天刻苦训练,顽强战斗勇敢拼搏。”
  运动员毛嘉思发言说道:“在训练中虽然会不断遇到问题,但是我们需要学习中国航天人的勇于攀登、敢于超越的进取意识,努力克服遇到的问题,积极刻苦进行训练,不断地取得进步。特别是要做到‘千锤百炼,反复演练,一次成功’”。
 
集体观看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相关视频
  通过这次学习,全体运动员及工作人员对航天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航天“三大”精神是航天文化在不同历史时期的具体体现和继承发展,是伟大的民族精神与航天实践相结合的产物,是中国航天事业之魂,也是一种前行力量,不断激励体育人砥砺前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