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总局人力中心党委在京开展“走进觉醒年代 重温百年征程”党建活动

红色遗迹是最生动的党史课堂。位于东城区北池子大街箭杆胡同20号的《新青年》编辑部旧址(陈独秀旧居)是新文化运动主阵地之一,也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的重要场所。为引导党员干部重温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的历史,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四个自信”,6月11日,体育总局人力中心党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赴《新青年》编辑部旧址(陈独秀旧居)开展“走进觉醒年代  重温百年征程”党建活动。

本次党建活动分为“历史重现”“现场观展”“时空对话”三个环节。“历史重现”环节中,大家提前观看了视频《百年历程|阵地——北京市东城区<新青年>编辑部旧址》和电视剧《觉醒年代》片段之《<新青年>编辑部挂牌》《<新青年>编辑部第一次会议》,增强了现场感、历史感和真实感。“现场观展”环节中,大家观看了“历史上的《新青年》”和“陈独秀在北京”两个专题展,深化了对《新青年》历史地位和重要作用的认知,增进了对陈独秀基本生平及其在京期间主要活动、历史作用的了解。“时空对话”环节中,在第一版《新青年》杂志封面展板前,大家结合现场观展感受和党史学习体会,每人选取一句党建论述名言交流心得、分享收获。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丰富的历史文物、一份份详细的历史档案,强烈感受到中国先进知识分子探索救国救民的初心和使命,深刻认识到为什么中国人民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为什么中国共产党会应运而生,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更加坚信了社会主义没有辜负中国、中国没有辜负社会主义!

觉醒精神历久弥新,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必须要胸怀历史使命感、政治责任感和时代自豪感,在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意气风发、砥砺前行,以实干书写《觉醒年代》续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